close

 

         來分享一下今年跟團的心得,嚴格來說不能算跟團,因為不是旅行社,是個人揪的,大約20人上下這樣一起出遊,主揪姓邱,大家都叫他邱少,小能在他的minidisc部落格填了資料,去聽了說明會後邀請我一起同行。

訂金:4月就要繳合掌村入住訂金NT1萬元,上網查1泊2食每人約日幣1萬,入住2晚是日幣2萬,先收訂金NT1萬元明顯高出很多,但小能說點燈日子很搶手,住在村內不容易啊,反正早晚都要付清,沒差啦~

尾款:8、9月開票後,要付NT2萬1,機票是個別向旅行社刷,尾款是轉帳到邱少(邱紹沅)個人銀行帳戶,所以保險除了信用卡給的外什麼都沒有喔!這跟旅行社比是最大的不同,不過小能說就像是跟親朋好友出去玩一樣阿,幹嘛跟旅行社比,想想也是有道理

費用說明:1個人NT3萬1(訂金+尾款,不含機票錢),由於一開始我沒去說明會,據小能轉述包含合掌村2晚1泊2食,另3晚住宿只含早餐以及交通費,其他餐費要自付,行程可以參考minidisc部落格前幾年的遊記,其中有一晚是住新平湯溫泉,說明會也有秀出來,讓小能一整個很期待。

實際行程:2016年初行程表出來時,卻沒住平湯溫泉,原來之前的遊記都只是參考用的…然後名古屋機場到市區的電車來回是要自付…(不是有包交通費嗎),連小能都覺得沒住平湯溫泉的話團費算是有點貴,只能說期待越深,失望越多啊~

住宿:六天五夜都很順利,跟著大家拍這嬉戲,雖然一開始都不認識,但很快就熟稔起來,就像親朋好友出去一樣。美中不足的就是商務旅館了,每個人都住semi-double房型,兩個人睡起來靠得很近,很容易影響到另一個人睡眠,夫妻就算了,我真的覺得朋友還是睡twin比較好,干擾到別人真是不好意思

合掌村2晚:這次邱少包了2間分別是ふるさと (Furusato)志みづ (Shimizu)

,入住時候你就會發現民宿為什麼都喜歡給熟客包走,邱少今年出了好幾團,不管有沒有連續點燈都住2晚,原本2-3人的合室,有的塞到4人,沒什麼地方放行李,合掌村是以人頭收費的,所以靠這樣的團可以達到最大收益,假如我是民宿老闆當然也喜歡越多人住越好。空間打折了,早晚餐倒是都很好吃,這點讓人懷念阿~

後記:回來後看了一下商務旅館的網站,發現是有twin房的,團費七早八早就繳清了,不可能訂不到吧,還是錢繳的不夠呢,於是又查了其他交通費用,全部加起來乘0.3換成台幣(2015繳錢時日幣是很便宜的喔),保守估計邱少每人淨賺台幣1萬5!!看到這裡如果不相信的人自己去看行程表算一算吧~邱少幫大家訂房訂車票,賺錢是應該的,你也可以說他自己本人的所有費用要由全團分攤也是合理的,但是每人淨賺台幣1萬5耶!!就不能少賺一點訂twin房嗎…?這點就不像是親朋好友了,旅行社也最起碼會給twin房(至少我跟過的團都這樣)

再來計算一個數字,今年前後出團加起來算80人的話,就淨賺80*15000=120萬台幣還不用繳稅咧,旅行社都沒這麼好賺了,我想明年也會逢點燈就出團吧。

這麼好賺了,我想明年也會逢點燈就出團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